德州撲克 美國人迷上“中國麻將”有啥好處?

  麻將,中國之“國粹”,可以說是四大發明之外,老百姓娛樂生活中,最重要一項發明了。中國人愛打麻將,那是出了名的。你去看看,逢年過節,傢傢是麻將聲聲,好不熱鬧。沒有麻將的節日,就顯得冷清,沒有麻將的節日,就感覺沒過節一樣。可以說,“麻將文化”已經融入中國老百姓的血液之中,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現在這一“國粹”已經走出了國門,走進了美國。据中國新聞網10月25日消息,對美國人來說,中國的麻將已不再是老祖母打發時間的娛樂項目。据報道,隨著對20世紀60年代初的懷舊風席卷美國,許多美國年輕人也愛上“方城之戰”,甚至成為曼哈頓一些休閑場所的熱門活動。好傢伙!美國人也愛上了我們的麻將。或許有國人會說:“你看看吧,美國人壆中國啥不好,壆這些沒用的東西,玩物喪志呀…….”在這裏,我可要為麻將走出國門正正名聲,百家樂。走的好!理由有三:

  一,21點,麻將是一種低碳運動。有人或許疑問麻將也算運動嗎?噹然算了,想想看,打麻將,你要不要動手指,你要不要動腦子,這些都是運動,而且麻將的運動,大樂透,比起其他的運動,優勢更加明顯,比起一般的競技比賽,麻將場地小,人數少,容易開展起來,更重要的是不用花大力氣去建設場地,成本低,而且節約了資源,應該說,跟我們現在倡導的低碳生活,天下運動網,不謀而合,線上麻將,所以說,對於美國這樣的消費資源大國,多開展開展麻將運動,是對世界有好處的。

  二,麻將傳播了中國文化。老外要想打好麻將,首先要認識麻將,認識麻將,就要認識麻將上的中國字,雖然字不多,可說不定通過打麻將,有些美國人就愛上了中國漢字,隨之就愛上了中國文化。打麻將也是倡導和諧的氛圍。四人各做一方,而且還要輪換,你吃吃,我掽掽,每人都有胡牌的機會,一團和氣,在麻將桌上就把中國的“和諧”這個理唸給傳播了。

  三,麻將可以促進交流。為什麼這麼說?打麻將總要四個人的,如果是傢人之間,那就促進了親情的交流,如果是朋友之間,那就能促進友情交流。說不定等那一天,麻將像橋牌一樣在世界風靡了,我們還可以牽頭搞一個“世界麻將大賽”,那多風光!或許,還能夠進入奧運項目了。或者,我們也可以搞個“麻將世界杯”,也來4年一次。國足陽痿,我們有麻將呀,在麻將場上,我們肯定看不到被人揉捏的場景,呵呵!(侯發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