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百家樂 重慶破40℃泳池裏擺起麻將桌 今夜雨水來消暑 重慶 麻將桌 高溫

重慶發佈高溫橙色預警市民水上玩麻將納涼(圖片來源:中新網)

  中國天氣網訊 昨日(9日)重慶最高溫首次突破40℃,創下今年來氣溫新高。由於天氣炎熱,愛打麻將的重慶人將麻將桌擺進了泳池裏。不過,高溫即將消退,市氣象台預計,今夜起新一輪降雨將給火熱山城降降溫,預計氣溫將下滑8℃左右。

  熱繙天!高溫蔓延氣溫首破40℃

  昨天重慶各地持續高溫晴熱天氣,九州百家樂,市氣象台也再度拉響了高溫橙色預警信號。實況顯示,昨天開縣、萬盛、江津、萬州、合等24個區縣最高氣溫超過37℃,開縣首次突破40℃,以40.1℃成為全國最熱地區。

  由於高溫地區太多,截至昨日下午17點,中國天氣網高溫排行榜單中,重慶就佔了8席,開縣、萬州、沙坪壩包攬前三。

  天氣酷熱潮人穿泳衣水中打麻將

  据重慶晚報消息,為了消暑,昨日洋人街水上公園內,泳池裏擺起了麻將桌,游客穿著泳衣泳褲坐在剛好淹至胸口的水裏進行著打麻將比賽,誰贏了就朝著對方撥水打趣,笑聲連連。据水上麻將比賽負責人楊先生說,攷慮到有些市民不太愛玩水上設施,便在泳池內設了4張麻將桌。“只要是在園內玩耍的游客,隨時都可免費打麻將。”

  今夜起雨水降暑 高溫暫時結束

  高溫難熬,不過即將有雨水送來清涼。市氣象台預計,今天夜間開始,重慶自西向東會有一次雷雨天氣過程,主要降雨時段在今天夜間到明天夜間,中西部偏北地區和東北部部分地區會有暴雨,其余地區中到大雨。在雷雨時還會伴有陣性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各地氣溫也將下滑8℃左右。未來三天具體來看:

  10日夜間到11日白天,中西部偏北和東北部地區中雨到大雨,侷部暴雨,其余地區陰天轉陣雨;大部地區氣溫22~34℃;城口及東南部20~33℃;主城:中雨,25~34℃。

  11日夜間到12日白天,重慶中西部和東北部有中雨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余地區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區氣溫21~30℃;城口及東南部19~26℃;主城:小雨到中雨,24~28℃。

  12日夜間到13日白天,東南部中雨到大雨轉陣雨,其余地區陣雨轉多雲;大部地區氣溫20~33℃;城口及東南部18~31℃;主城:陣雨轉多雲,23~32℃。

  專傢提醒,各地相關部門要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山體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災害及雷電、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適度加強塘庫蓄水,以抵御後期高溫伏旱。(文/魏婷婷)

                                             (文章來源:中國天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