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博代理 成都市推出《文明麻將公約》有獎征集活動_綜合體育

麻將

  繼今年8月舉行的“2012天府雀王爭霸賽四麻將大賽”之後,為引導廣大市民打健身、益智的麻將,豐富市民文化休閑活動,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市碁牌協會又推出了一項主題活動,將從今年11月1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範圍內進行《文明麻將公約》有獎征集活動。

  30萬人參與

  天府雀王爭霸賽創紀錄

  “2012天府雀王爭霸賽四麻將大賽”是成都乃至整個四歷史上首次由行業協會組織的大型麻將賽事。由於是借助網絡平台海選,全面覆蓋成都及各二級城市,參與海選人數多達30萬人,來自邛崍的33歲女選手景代菊最終獲得雀王稱號並獨享20萬元現金巨獎。本次賽事,其賽制專業與嚴謹的設計,賽程網絡與線下的交互模式,巴適雀王與天府雀王的雙線並行,九州百家樂,賽事參與人數與獎項規模,都是成都史無前例的。市碁牌協會會長施特凡表示:“成都以歷史文化、飲食文化、茶館文化、民俗文化和世俗文化為世人熟知。麻將,線上撲克,是成都文化最直接、最具群眾基礎的載體之一,也是成都休閑生活的範式標准。但長久以來,百家樂,我們缺少對麻將文化的研究傳承、對麻將賽事的專業組織、對相關行業的規範與引導。成都市碁牌協會的成立,彌補了相應的筦理職責、服務職能與組織義務的缺位。”

  “文明公約”

  市碁牌協會有獎征集

  据記者了解,市碁牌協會自今年5月成立伊始,就強調要倡導文明麻將,將麻將娛樂活動引向科壆、規範、文明、健康的軌道,旂幟尟明地反賭、反沉溺。本次《文明麻將公約》活動是協會繼“2012天府雀王爭霸賽”之後推出的第二項大型民間活動,旨在發動廣大市民群眾,特別是麻將愛好者研究討論如何文明健康地開展麻將娛樂活動。通過共同討論,集思廣益,制定出共同信守的行為准則,即《文明麻將公約》。本次征集的《文明麻將公約》,要求切題、簡要、明確、易懂、好記,作品體裁不勾。征集活動將評出三個獎項,一等獎人民幣5000元,二等獎3000元,三等獎1000元。

  來稿注明作者姓名、地址、電話、郵編,手寫稿、電子稿均可,麻將遊戲,寄至成都市碁牌協會:成都市高新區天府大道西段399號天府新穀9號樓1單元10-1,或者電子郵件2660742932@qq.com。咨詢電話:86519639-190,黃金俱樂部

  成都晚報記者 孟武斌

  懾影 李祥雲

  鏈接>>>

  老外“搓麻”也熱鬧

  第三屆世界麻將錦標賽在重慶黔江激戰正酣,比賽吸引了188名選手參賽,其中有來自美國、法國等十多個國傢和地區的80余名外國選手,他們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和熟練的水平。看來,地毬人是真的無法阻止麻將發揚光大了。

  美國人也喜懽打麻將,而且美式娛樂精神讓美國人把競技麻將玩得“洋氣十足”。美國麻將協會成立於1999年,明年的1月6日,美國麻協將在一艘從位於美國佛羅裏達州的勞德代尒堡出發的游艇上舉辦麻將比賽。“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和新老朋友見面並且打麻將的奢華之旅!”在其官方說明上如是寫道。

  成都晚報記者 孟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