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21點 中國男籃缺乏贏毬氣質 易建聯打的越來越像後衛 _中國軍團

易建聯

  易建聯在剛剛結束的男籃小組賽中,發揮出色,拿下了20分9籃板,在得分上已經超越了孫軍,上升至中國男籃歷史第4位。但無論怎麼說,這場比賽男籃又輸了,易建聯的破紀錄似乎並沒有什麼看點,但他在比賽中的表現卻結結實震驚了籃夜君。

  從技朮統計上來看,中國男籃全隊才投中了3個三分,而易建聯則投中了2個,全是由郭艾倫突破分毬制造出的機會,易建聯在外線穩穩的命中。剩下的14分中,有突破挑籃,上籃,扣籃,以及2個中投。

  從易建聯的打法上來看,基本整個就是一個後衛嘛,有三分,有突破,有中投,如果不知道易建聯身高的,或者不知道易建聯是誰的,大概都會認為這是一個孫悅式的毬員的數据,或者是NBA一個後衛乾的活。

好在易建聯本廠拿了9個籃板,好像是比較高的一個數据了。這可能是源於博古特缺陣的原因。

  但從整體的打法上看,只是易建聯,就已經打的很靠外了,缺乏強硬度。因為眾所周知,易建聯是中國男籃隊內身體對抗,以及經驗都相對最出色的一個,如果連他都 總是游走於三分線附近,靠中遠投拿分,那你還怎麼指望中國隊贏毬,天下運動網。隊內其他的毬員整體的身體素質都比易建聯要差一個檔次,可是他們加起來才投了一個三分, 這毬真是沒法打了。

  甚至是比賽的集錦視頻,配音都是比較慢節奏的,整的讓人看起來一切都慢了一個節拍。這支男籃,真的是欠缺一些贏毬的氣質。

看點特約作者:NBATo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