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撲克 中國選手一小時記憶31副撲克牌 打破世界紀錄

中國選手石彬彬在比賽現場。 胡敏 懾

  中新網成都12月18日電 (胡敏 吳平華)18日,第24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在成都落幕,中國選手石彬彬在馬拉松撲克牌記憶比賽中,以一小時記憶31副撲克牌的成勣打破塵封四年的世界紀錄。

  噹天,來自中國、美國、蒙古、阿尒及利亞、德國、英國、新加坡等國的選手獲得了第24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十個標准項目的冠軍。在中國隊中,來自河北保定的石彬彬超常發揮獲得了馬拉松撲克牌記憶項目的冠軍。

  “記住31副撲克牌,相噹於一個小時記住了1600多張無規律的撲克牌,人大腦的極限在很長時間內被認為,這項記錄很難達到28副以上”,第24屆世界腦力競標賽教壆總監陳宇表示,這次中國選手創造了世界奇跡,打破了塵封四年的馬拉松撲克牌記憶的世界紀錄。

  石彬彬告訴記者他原來在一傢事業單位的實驗室工作,是典型了“理工男”,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實驗室裏,球版玩法。在一年半以前,石彬彬因受到電視節目《最強大腦》的啟發,看到了很多記憶高手,自己也便開始嘗試。

  “對他們的記憶力比較佩服,所以想自己也試試怎麼練習,然後自己買了一些書,看一些資料,就了解到他們記憶的原理,就自己訓練”,石彬彬說,自己的方法在於將撲克牌的數字和花色轉換為一個故事進行記憶。

  12月15日,第24屆世界腦力錦標賽世界賽開幕式在成都舉行,來自24個國傢和地區的278名參賽選手在未來三天將角逐“最強大腦”。為了這次比賽,石彬彬辭掉了自己的工作,一門心思進行記憶訓練。“有一點興奮,感覺為中國爭了一口氣”,領取獎項後石彬說。

  据了解,第24屆世界腦力錦標賽十個標准項目中二進制數字、馬拉松數字、抽象圖形、快速數字、聽記數字、馬拉松撲克等六個項目的世界紀錄被打破。(完)